close

我堅信母乳是上帝的恩賜,是為我的孩子量身訂作最好的食物~


所以既使我的母乳之路並不是一開始就順遂好走…但我仍堅持走下去~


相信我~既是上帝賜的~祂就會讓妳不至缺乏~甚至會讓妳感到福杯滿溢~


發奶秘技:



1、直接吸吮
很多人說要給小孩直接吃~
可是我家小姐和少爺都不賞臉~
所以我是全瓶餵一族~
但是我還是很鼓勵也很羨慕可以直接餵的媽媽~
聽說多給寶寶吃有效~大家可以試試~


補充一下~瓶餵的媽媽~切記追奶時要勤擠~可以的話3小時擠一次~等奶夠了~就可以慢慢變成4小時一次…但是每次擠的奶量要增加~3小時擠100的話~4小時就要有個120之類的~


2、多喝流質的東西
至於如果是和我一樣的全瓶餵一族~
我建議大家要大量的攝取水份
我想妳吃得再營養,那些養份也不會變成水份吧?
而一個人一天需要多少的水份供應血液及排毒(也就是排尿)所需~
我記得是有醫生建議要2000~3000cc
也就是說,如果妳還要1000cc以上的產奶量
是不是至少一天要攝取3000~4000的水份?
所以我產後流質的東西喝得超多(月子期間是都喝米酒水~酒精一定要揮發掉,不然對寶寶不好喔!)
喝到來看我的朋友都傻眼~
一個小時嗑掉四大杯的馬克杯的飲品(是我朋友幫我算的~)
反正口渴也喝~不渴也喝~有空就喝~
說也奇怪~生小孩前的我~不太愛喝水~
一杯飲料可以喝半天~
餵母乳後~就一直有「想喝東西的慾望」~


3、哺乳飲品
有朋友送我喜寶(hipp)的媽媽哺乳飲品
他強調是可以暢通乳腺~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奇~
因為很多網友也討論過~
見人見智啦~
我自己是覺得有效~
因為我無形中又多喝了很多杯水~
(我討厭喝白開水)


4、信仰的力量
我想不管妳是信什麼~
都可以試著和妳的神求看看~
像我就是禱告後想到月子期間有人送我那瓶哺乳飲品
才去翻箱倒櫃找出來喝的~
而從那天起
我就從混餵變成了全母乳
所以我一直相信,這一切都是神賜的!

5、母愛的力量
我們家的寶寶~
只要喝配方奶就會拉肚子或是便秘~
甚至女兒會腸絞痛~醫生說她只能喝母乳~
所以我說什麼也要讓她夠!


以上是我小小的建議~


希望對媽媽們有幫助喔!


一起加油~讓我們的寶寶都能成為幸福的「母乳寶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