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四下學期…湘洋突然開口說想學英文…

但是湘湘在試上幾次後…非常有理性的選擇了不要繼續…

原因是:「太累了…」

 

而洋洋則是興緻勃勃的說要上…

在決定報名前…爸爸有和小傢伙約法三章…

包括作業要認真寫、不可以半途而廢叭啦叭啦…

果然…洋洋上得很認真…

該寫作業時也不嫌苦…

偶而假日要去參加檢定也非常認真(命)…

 

但是就在小五要開學前…

小少男突然說:「其實我有點不想繼續上英文課了…」

媽媽問:「為什麼呢?」

洋洋說:「因為好像有點累…而且作業好難…」

一直覺得學習要是有動機才有意義的媽媽說:

「媽媽讓你上英文課重點是聽和說…

如果你覺得作業很難…只要你自己不在乎成績…

我們都可以和老師溝通…

學語文最重要的是聽和說…

作業都是在練文法…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

不然你再試試…真的不要…媽媽還是尊重你…」

 

於是洋洋勉為其難的說不然再上一次試試…

 

結果今天下課…果然小少男就一臉鬱色…

他說雖然上課也滿好玩的…但是很累…而且…

「和我想上的社團時間重疊了…」

雖然媽媽非常心軟的覺得…不想上就不要勉強他…

但是爸爸卻非常堅定的和他說:

「你只是太久沒上課不習慣…再試幾次試試…」

(媽媽的os.再試…就不用報社團了…)

 

但說也奇怪…和媽媽很會耍賴的洋洋…

居然沒有什麼掙扎的和爸爸說:

「不然我試到這本聯絡本寫完,到時候你再問我。」

爸爸說:「那是什麼意思?」

洋洋說:「連絡本還有16次,大概是2個月…」

(媽媽的os.現在是怎樣?一下子就答應爸爸2個月…)

於是父子協商的結果是…再上一期(3個月繳費一次)再決定…

 

不過…為了怕3個月後兒子又因為進度跟不上而想放棄…

爸爸決定開始每日陪讀…

我想這算是洋洋這回三心二意後的大收獲吧…

 

雖然這樣的結果還不算差…

但是…怎麼做媽媽的卻有一點小失落…

原來男孩子和爸爸間有他們的men's talk...

洋洋已經不是媽媽懷裡的小甜心了嗎???

(我知道答案是yes…但請容我再自我沉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