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臉書的發達…

blog被閒置了許久…

但是…臉書就像人的短期記憶…

過了就很難找回…

所以…有一些感動的片段…

還是需要靠blog來留住…


湘洋長大了

104年6月30日(二)是結業式…

但是…去個半天要做什麼呢?

以往的結業式湘洋都是提早告假回阿嬤家的…

但是今年…阿公生病了…阿嬤也不方便照顧湘洋…

所以媽媽請了假…帶他們來去新屋找姑姑玩!

0630暑假開始.jpg

本來想去樂農莊玩的…

但是周二休園…

很多餐廳都休館的情況下…

我們來到戶外空間尚稱寬敞的61庭院咖啡…

5個小傢伙經過多次的交流和寒假的短期借宿…

已有深厚的感情…

0630暑假新屋遊.jpg

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新屋之旅…

最後超驚險的ending是…

出了火車站閘門才發現:我把蛇板忘在火車上了!!(放位子下面)

列車尚未開走…和車長報備後衝上去找…

但我不太記得是哪個位子…而且,本來空空的車廂…

一到桃園整個滿載…我完全搞不清楚剛剛是坐哪?!

結果洋洋跟在後面叫:「媽媽!是這裡啦!」

我一看... 果然在位子下發現...

趕忙拎了蛇板下車...

而湘湘就在車廂外的月台等我…

和車長道謝後再次出站

 

我誇洋洋怎麼會記得原本坐哪?

洋說:「我有習慣上車會看坐第幾車廂」

 

接著小傢伙開始七嘴八舌…

湘說:「我覺得我上車也幫不上忙,所以沒上…」

「剛剛車長伯伯本來要吹哨子了…但看到我沒上車…一直問我:

『小妹妹,妳媽媽在車上,妳要不要上去?

妳要不要上去?妳要不要上去?』

但我完全不為所動,所以他也不敢關門。」

 

洋說:「姊姊有達到拖延的功能…我會上車是因為…

我覺得媽媽是路痴,我上去可以幫她。」

 

這…

媽媽是路痴。媽媽是路痴。媽媽是路痴

 

 

好吧,我承認我上車之後連原本坐什麼方向的位子都搞不清楚了…

 

就這樣…有小傢伙的協助…今天的新屋之旅

有驚無險的happy ending了…


 

自得其樂的湘湘

不同於洋洋…喜歡把寒暑假排得滿滿的…

湘湘喜歡的是悠閒的度過屬於她的假期…

7月中旬的某一天…

就在洋洋細數暑假還有什麼營隊後…

湘湘說:「我也有參加營隊喔!」

媽媽心想…除了暑假剛開始3天的教會夏令營活動外…

妳小妮子是參加了什麼呢??

就在媽媽心中問號滿天飛時…

湘湘說道:「我參加了剪紙社,社長是我自己,社員也是我自己。」

聽湘湘如此認真的解說…媽媽忍不住笑道:「打雜的也是你自己嗎?」

湘湘笑員咪的說:「不是!打雜的是垃圾桶,它負責收紙屑!」

呵呵,我的湘湘真是個能夠自得其樂的孩子啊!

 

湘湘的剪紙作品:

上圖是滿桌的佳餚。下圖則是一掃而空的空碗盤。

湘的剪紙社.jpg


為Lamigo加油的洋洋

話說…洋洋因為班上同學的影響…突然開始熱愛起棒球運動…

而從職棒元年就是資深獅迷的爸爸…雖然因為職棒簽賭案…若干年未踏進球場…

但為了兒子…這個暑假可是南來北往…從新莊球場、青埔球場到台中洲際球場…

一整個呈現瘋狂球迷巡迴看球的狀態…

但是因為兒子是lamigo的球迷…所以每一場球都是坐lamigo的加油區…

爸爸說他處於一種「人在曹營心在漢」…

外加「(為Lamigo)加油喊的不夠大聲還會被兒子糾正」的狀態…

從職棒元年就是獅迷的黃爸爸…心中應該是甜蜜plus不勝唏噓啊…

 

洋洋和他最愛的Lamigo吉祥物合影…happy!

洋洋愛Lamigo-0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