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週…發表完「用愛餵養的孩子~湘湘&洋洋」後…


還信誓旦旦的說…要餵母乳直到寶寶滿兩週歲…


沒想到…這週…母乳之路就遇到18個月來最大的障礙~


甚至可能因此走向盡頭…和擠奶的歲月say byebye~


為什麼呢?


且聽我慢慢道來……



由於天氣愈來愈冷…


讓人很想吃碗能打從心底暖起來的熱湯…


而羊肉爐鮮美的滋味…當然是首選啦!


 


在阿公帶回一鍋號稱「中壢有名聲」的羊肉爐之後…


我們一家子大概連吃了快一週的羊肉爐…


(當然是之後又買了2、3家不同的吃…)


孩子的大舅舅還開玩笑說要挑戰連續吃羊肉爐!


對哺乳中的媽咪而言…羊肉爐也是聖品…


不但吃了之後奶量增加…而且滋補的羊肉…一人吃三人補…


到時媽媽和湘湘、洋洋都能不怕冷的過寒冬…


這可是媽媽的如意算盤呢!!



(耍特技的洋洋…是媽媽努力的原動力喔!)



執料…


不知是不是真的太補了…


媽媽我在上週一、二時…


就連著兩天出來哺乳硬塊…


每每要趁著寶寶熟睡時…


沖個熱水澡外加乳房按摩個老半天…


才能讓乳腺通暢…


當然…這樣「小小」的挫折…是不會動搖我持續用愛哺育一對寶的決心…


誰知…上週六…早上六點起來要擠奶時…發現…


又不通了!……而且這次…是玩真的!!


不論我沖多久…沖多熱的水…


多勤奮的按摩…不通就是不通!


這時…我真正的了解了…「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這句話的含意…


從六點開始…弄了三個多小時…


我放棄了…


把孩子交給阿嬤之後…去醫院找醫生求救囉…


乳腺阻塞…該看哪一科呢?


不知道…就先掛婦產科吧!


到了住家最近的「大」醫院…萬芳醫院後…


見識到了什麼是「大醫院」…


因為從我到醫院…到看到醫生…我等了2個小時!!!


而這2個小時…真的是度日如年…


因為從上一次順利擠奶到現在…


我已經脹了超過12個小時…


我拜託護士可不可以讓我先看?因為我連動一下都會痛!


可是護士說:「我儘量…但是大家都在等。」


哇哩哩…我也知道大家都在等…可是我已經痛到快昏倒了!


最後…我還是乖乖的排…在到院2個小時後…終於看到偉大的醫生…



醫生聽了之後…告訴我…沒有別的辦法…還是要擠出來…


在她「 動手」幫我擠到我快昏倒後…


她說:「好像有軟一點喔。」


(哪有啊…真是睜眼說瞎話…軟一點是沒有…我快痛死了倒是真的…)


後來她開了點「抗生素」給我…


她說:「如果發燒可以吃,再更嚴重的話…要住院喔。」


等了2個小時…


我沒有從醫生那得到任何幫助…


只是拿了20顆…如果我繼續惡化…可以服用的「抗生素」回家…



回到家後…


我繼續努力…沖澡&按摩…


但是…沒有用就是沒有用…


最後…


決定向當初幫我接生的醫生求救…


醫生聽了之後…告訴我…他可以幫我…


所以…把孩子交給阿嬤之後…


由老公「飛車」帶我回到桃園…


這時的我…無法繫安全帶…已經是踫到都會痛…


只能坐後座(好在後座還沒強制要繫安全帶…真是萬幸啊!)


50分鐘的車程…


從木柵趕回了桃園…


掛號後…不到10分鐘…


我就看到了我的救星…邱隆茂醫師…


(他真的是個好醫生喔!有他的堅持…我的一對寶…才能用最自然的方產下…媽媽也免挨一刀呢!)



他聽了我的狀況…並內診了一下後…


說:「擠不出來就不要再擠了,我開一些止痛的給妳,讓妳先不要那麼痛,


然後再吃退奶的藥,讓奶不要再脹起來。」


(因為我已經痛到沒理智…所以和醫生說…我想斷奶了…)


不過…退奶藥健保不給付耶~~


因為醫生說政府鼓勵餵母乳…


原來我們的政府是鼓勵餵母乳的啊!我這才知道呢!!


還有…誰說大醫院就比小診所好!


長榮婦產科是最棒的啦!!(一定要幫邱醫師大肆宣傳一番!~)



回到桃園家後…馬上吞了止痛藥和退奶藥…


不到半小時…真的不痛了耶…


嗚~~這種感覺真好~~(開心到痛哭~~)


不痛了之後…我慢慢的又恢復了點理智…


真的要退奶嗎?


好在退奶樂的效力不是很即時…


所以我還是有時間好好考慮…


倒是我老公非常心疼…


要我徹底退奶…而且開始幫寶寶物色配方奶…



不過開始物色配方奶後…


發現…奶粉還真不是普通貴…


以我家寶寶的食量…


如果要喝優生的話…一個月至少要三千多元…


喝羊奶粉的話…則是一倍…快七千元~~


哇~~誰說我不事生產啊!


一次帶兩個寶寶…保母費就多少了!


還有18個月的奶粉錢…


我想我也算是「高薪」一族呢!


(爸爸看到文章的話…年終獎金要給我多一點喔!)



最後…


我家的一對寶…


到底會繼續喝母乳?


還是牛奶?


或是「貴尚尚」的羊奶呢????


不知道~~


我只知道…短時間內…我是不敢再踫羊肉爐了~


雖然…羊肉爐真的不是故意的~~


而經過這一天的奔波後…


我可以大聲的向需要追奶的媽媽說:「羊肉爐是很好的發奶聖品喔!」


至於奶量已經很充沛的媽媽…就…適可而止吧!!



96年3月15日補記


本來打算斷母乳的~


但是寶寶後來就開始拉肚子…


所以…媽媽覺得是寶寶在抗議…說他們還不想斷母乳~


因此…快一歲九個月的他們~


還是全母乳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