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聽到我請育嬰假在家帶孩子…


都會說上一句:「真幸福耶…不用上班!」


「真幸福」是真的…可是不是因為不用上班…而是可以陪伴孩子成長…



但是…幸福的背後…代價真的不小…


小bb時候日夜不正常造成的睡眠不足就不用說了…


現在讓我舉白旗投降的是……


他們現在會走會跑了…只要醒著…媽媽我隨時都是備戰狀態…


在精神上真的是一刻不得閒……


以前擠奶…只要空出一隻手陪他們玩(其實是阻止他們搶奪我的擠奶器)


現在…他們力氣可大了…一隻手已經「沒路用」了…


更可怕的是…洋洋最近愛上「爬高高」…


除了爬上床頭櫃外…他還會繼續挑戰旁邊更高的櫃子…


(這是初級版的「爬高高」……)




而且雙胞胎的優點兼缺點…就是互相模仿…


(好的學…不好的也學…所以說是優點兼缺點…)


只要一個耍皮蛋…另一個馬上如法炮製



像今天…洋洋跑去貼在廚房的紗門上…還用舌頭舔啊舔的…


我才抱走了洋洋…湘湘馬上就「定位」…


相同的戲碼…只是換個演員…


難怪他們爸爸常說:「他們是抓不完的小雞…」


「接力賽」是他們從小玩到大的戲碼…


「獨力跑全場」的媽媽…似乎永遠是輸家的份……



不過…今天會讓媽媽我這麼鬱悶的原因…


主要是…明天媽媽要和爸爸去日本玩…


出國去玩應該很開心啊!


但是…


看到他們那麼皮…好擔心阿嬤一個人帶不帶得來?


(阿公這幾天也掛病號了…)


看到湘湘不肯喝配方奶…好擔心媽媽不在的這幾天…


病才剛好一點點的他們…不吃飯又沒母乳喝怎麼辦?


(尤其是洋洋還有點拉肚子…)


好多好多的擔心…讓媽媽完全沒有要出去玩的喜悅感…


因為再辛苦…媽媽還是想每天陪在這兩個小皮蛋的身邊…


即使每天被他們搞到想睡不能睡…能睡時又睡不著了…


媽媽還是想陪在他們的身邊…


(因為湘湘的笑臉是世界上最迷人的…)




好擔心…好牽掛的媽媽…


在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下一次的出國…一定要拎著他們一起走…


不然…媽媽也不想出去了啦!!


再皮…媽媽還是想和他們黏在一起…我可愛的湘湘&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