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當媽媽之前…


從來沒想過當媽是那麼辛苦的事~


(當然也沒想過會是那麼甜蜜的事~)


只覺得…


有自己生命的延續…長相像自己的後代~


應該是很有趣的事…


就為了了解這「有趣」的事到底有多「有趣」?


我和黃爸爸很勇敢的生下了一對寶…


這一對寶…也真的很有趣…


一個像爸爸…一個像媽媽…公平的有趣…


然而長得像爸爸的洋洋…手腳卻像媽媽…


長得像媽媽的湘湘…手腳卻像爸爸…互補的有趣…




孰不知…


打從他倆出生後…


向來不知人間疾苦的周小姐我…


才正式開始體驗人生…


(喜)(怒)(哀)(樂)=(人生)


由於是雙胞胎…他們哭鬧時常常會互相影響…


小baby時的他們…常常是一會兒「男子單哭」…一會兒「女子單哭」…


更可怕的是「男女混哭」…


也因此…那段日子常常無法連續睡超過3個小時…


等年紀稍長…只要一個不睡覺…就會去叫醒另一個…


也因此…開始了我日夜顛倒的日子…


身體上的疲憊


加上偶而會為了孩子的教養問題和寶寶的外婆、爸爸發生嚴重衝突…


(更常的情況是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脾氣都不大好…而有衝突…)


造成心靈的疲倦


我一度以為…朋友口中「好運」的我…運氣是不是用完了?



直到發現了「blog」的世界…


認識了很多美麗的媽咪和堅強的爸比…


發現…「孩子就是會亂會鬧」的…


也發現「孩子才是我生活的動力」…


當孩子可愛討喜時…我寫部落格…紀錄他們的可愛…


當孩子磨到媽媽我情緒失控時…我寫部落格…提醒自己他們的可愛…


我想…這就是部落格之於我…


是一個沉澱自己、分享幸福的地方…



像現在…清晨2點30分…


為什麼媽媽還在這寫部落格?


因為稍早很想睡時一對寶不睡…一直「亂」…


亂到終於他們累了、睡了…


媽媽卻睡不著了……


anyway…比起一個月前的一對寶…


至少他們亂一亂還是睡了…(沒有徹夜狂歡…)


媽媽還能安靜的寫寫文章…


已經該知足了~~是吧?



有這麼健康聰明的一對寶…我好幸福喔!!


(每天都要自我催眠…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