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常說…愈近的地方…反而愈晚才會去…


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像木柵動物園…就是最好的例子…


媽咪我是道地的木柵人…木柵生、木柵長…


連求學也是沒離開過這裡…


(木柵國小、萬芳國中、景美女中&政治大學…


大學的教授還因此大膽預言我會嫁在木柵…一輩子離不開這裡…


雖然現在又賴回木柵住著…可是嚴格說來他還是猜錯了…哈哈)



(湘湘公主也笑:你猜錯啦!!)


小學時因為動物園剛從圓山搬來木柵…算是當時最熱門&新興的景點…


因此之後每年的校外遠足都是去動物園…(真是了無新意啊!)


而且真的是「遠」「足」~用腳走…


對一個小學生來說…其實還是覺得滿遠的~


(不過在動物園搬來以前是去爬指南宮…這麼一比…好像還是動物園好些~)


 


所以…小學畢業後…沒必要基本上是不會想去動物園的…


而小學畢業後…再次造訪動物園…是6年後…因應「網友要求」而去的~


哇哩哩~~都幾歲的人了~還吵著要去動物園???


而那次之後…我整整有11年沒去動物園…


直到最近…一直覺得該帶一對寶去動物園看看…


免得以後人家問他們…他們說還沒去過…


好歹戶口是報在木柵…如果一次也沒去過…豈不丟人?


因此…這回換我吵我那位「網友」去動物園玩…


(大家發現了吧?那位網友後來成了我的牽手…也就是孩子的爸…)



(就是他!就是他!那個快20歲還吵著要去動物園玩的人~~就是他!!)


事隔11年…


動物園裡新增了人氣動物無尾熊&企鵝…


遊園列車也從小時候的1元變成5元…


而我們從兩個人初次約會變成一家四口逛動物園…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烏龜~很新奇呢!)


動物園啊!


對我而言…真是個特別的地方呢!


一個充滿各階段回憶的地方!!






媽咪回想了一堆…


終於…寶貝們的木柵動物園初體驗要開始囉!


 


約莫11點…媽媽和爸比終於達成共識要去動物園(爸比一直想去宜蘭…)


於是開始整裝出發…(穿的當然是爸比最愛的ka童裝)


由於不是假日…zoo mall的商家幾乎都沒開…


因此沒什麼選擇的在麥當勞用餐後…


就準備入園囉!!!


在入園前…公主的小腳步停留在賣帽子的攤位前…


因此…爸爸為他和弟弟一人買了一頂米老鼠帽…


可愛又可遮陽!


(不過一開始湘湘不肯戴…直到弟弟戴了到處跑…她才肯戴上~)



(養雙胞胎的好處是…一次買兩頂還可以殺價~哈哈)


一入園第一件事就是借娃娃車…


押金500…租金30…


花小小錢…省去扛娃娃車來動物園的麻煩…


還滿貼心的服務…


接著就準備去坐遊園列車啦!


小學時來動物園…一定是坐上山又坐下山好幾趟…


因為太無聊…坐車打發時間(忘記是不用錢還是1塊錢…)


現在則是…沒本事拎著兩個孩子趴趴走…(太陽又大…)


這才發現…遊園列車是對我們這種帶著幼兒很親善的參觀設備!


 


在鳥園區…湘湘看到一個小哥哥在吃蝦片…看得一直嗯嗯叫…


因此媽咪就和爸爸說:「帶你女兒去看前面有沒有賣蝦片的?」


只見爸爸抱著四處亂跑的洋洋…沒法牽湘湘…


(而媽咪身陷「行李」中…無法脫身…)


我就和湘湘說:「爸爸帶弟弟去買,妳等一下喔!」


結果湘湘一聽…似乎聽得懂似的…


開心的跑去找爸爸…


像隻小蝴蝶似的…追著爸爸飛…


引來其他遊客的注意…連說:「好可愛喔!是雙胞胎啊?」


小湘湘一下子被包圍了…害羞得忘記了自己剛剛是要做什麼?


好在她小妮子忘記了…因為那個攤位只有爆米花…沒有蝦片…



(可愛的小蝴蝶…湘湘公主是也~)


過去一直很有名氣…說要大排長龍的企鵝館…


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不多…


也讓我們可以很輕鬆的一睹小企鵝優美的泳姿…


真的好可愛喔!



難怪那麼多大朋友、小朋友喜歡他們…


不惜大排長龍…只為一睹風彩!



參觀完鳥園區及企鵝館後…


兩個寶寶略有疲態了…


爸爸本來想逛下去的…


也只得打消這個念頭…


還是乖乖的花5元坐遊園列車下去~


只見公主被風吹得「呵呵笑」…王子也是開心得很…



(託姊姊的福~我也有了頂新帽子!)


下山後…買了類似雞蛋糕的小點心(粟米燒)給寶寶吃…


(店員說:「大人試吃就好…大人吃了就知道好不好吃。」


哇哩哩…我心想:「我小孩不愛吃的話,我幹麻買?」


不過後來覺得軟軟的、甜甜的…他們應該會愛…所以還是買了…


公主和王子都很愛呢…兩個人都吃了好多個喔!)



(因為粟米燒…回家前…公主滿意的笑了!!)



其實帶著兩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出門…


還真是有點累…


但做爸媽的似乎就是這樣…


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就覺得很值得…


也因此…


隔天如爸爸所願…


我們帶著他們去挑戰雪隧行!


也是一段很美好的旅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