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寶貝很小就展現出對「金錢」的高度興趣…


還記得兩歲剛滿…就會和大人要錢!?


還記得我問他們:「兩歲的寶寶要錢做什麼??」


他們只是笑而不答…


後來…媽媽都會交待家裡的人…


不要給他們一塊錢…要給就給十塊錢…(才不會有誤吞的風險!)


結果…他們常常會一臉可愛相的向家裡的大人說:


「給我十塊錢,好嗎?」(語調口愛到不行!)


他們小舅舅笑說:「打扮一下…可以去街上賺錢囉!」


(好在他們只會向家裡的人要…不然真的很丟臉…)



再大一點點…他們不知怎麼的…


無師自通…會認一百元紙鈔…


有一回洋洋「搶」了阿公手上的二百元…


還趕忙「分」一張給姊姊…


然後兩個小的用極度歡欣的聲音…又叫又跳:


「我有一百塊!我有一百塊!」


不過…美夢沒有做很久…媽媽就把錢「搶」還給阿公囉!


 


就是因為他們這麼「愛錢」…


媽媽才買了收銀機玩具給他們…


想說…學學做生意也不錯…


果然…他們常常拿東西自顧自的結帳…


很有「老闆」作風…


只是…收銀機的錢…是愈來愈少…


因為兩位小老闆常常將公款收歸「私有」…


然後久而久之…被兩小藏到再也找不到啦!


 


湘:收銀機的錢光光囉!!都到我的口袋去了啦!




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愛錢…


但是…上週發生了一件事…


讓媽媽更肯定了…我的孩子…


不是普通的愛錢而已…


 


話說…媽媽某日趁著風和日麗帶兩小去逛公園…


不知從哪跑來了一隻大型犬…雖然沒有面露兇相…


但是是沒有主人的…


媽媽覺得苗頭不對…


如果狗狗突然心情不好或怎麼來著…


媽媽怎麼保護我的一對小雞仔??


因此…催促他們趕快離開…


但是…才剛來…滑梯還沒溜三遍呢!


一對寶才不肯走呢!


好說歹說…都沒有用…


 


「去買麵包好不好?」


繼續溜…


「媽媽帶你們去買巧克力牛奶好不好?」


繼續跑…


 


見那隻大狗東轉轉、西轉轉…


就是沒打算轉離開這個小公園…


媽媽真的急了…


只好使出殺手鐧…


「一人給十塊錢…我們現在就回家好不好?」


只見兩小馬上「定住」…


趕快伸手「領賞」…然後放進各自的口袋裡…


不囉嗦…馬上一人牽住媽媽一隻手…準備離開公園!!


 


會不會太扯啦!!!


媽媽到此…只剩…


無言



《錢錢番外篇》


雖說兩小很愛錢…但絕對不是死愛錢喔!


有一回…阿公準備要出門去上班…


湘湘吵著不要和阿公說byebye…


阿公:「可是阿公要上班耶!」


湘湘:「阿公不要上班!」


阿公:「上班才可以賺錢啊!」


湘湘:「我有錢錢!!」


只見小妮子拿了她收銀機裡的「公款」…


塞了兩個到阿公的手上!!


她的眼神似乎在說:


「我有錢錢給阿公!阿公不要去上班!」


真是個貼心的小寶貝…


阿公果然沒有白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