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過一次親子烘培後…


就滿心期待這次的pizza課…


(其實可以的話…是堂堂都很有興趣啦!


只是…我家爸爸只能接受一個月進一次廚房…)


本來…非常的擔心…接連好幾個禮拜假日都有颱風…


擔心這期待以久的pizza會被颱風吹走…


好在…颱風沒來…反而是太陽露了臉…


似乎也期待著這堂有趣的烘培課呢!


 


首先…一定要的…是滿桌的好料喔!



再來很重要的是…麵粉…


 


湘:唉喲…會弄髒公主的手哩…



洋:姊姊要加水才和得開啦!



本來不肯弄髒手的湘湘一直吵著要洗手…


但看到所有的小朋友都很開心的和麵…


居然不排斥了!也跟著和得很開心喔!


 


湘:愈來愈有心得了…



這位小帥哥是…小寧君…陪著媽媽回台待產的小桃太郎喔!


據小寧媽說:「小寧愛那屋子的玩具勝過做pizza…」


果然是男子漢一枚啊!



湘:拿到桌上用…更順手喔!



湘:看我是不是弄得很漂亮??!!



洋:我也很認真喔!



接著就把揉好的麵團排排放準備發酵!


2號是湘湘的…7號是洋洋的…




因為等待麵粉發酵要很長的時間(30-40分鐘)


貼心的老師於是乎為我們事先準備好發酵的麵團…


於是…重要的「裝盤」工作…開始囉!!


 


首先是…桿麵!



湘:弟弟不要混了…趕快工作啦!



媽媽趕快來押著小皮蛋「開工」…



洋:知道了啦…開始工作囉!



超認真的湘湘…麵團愈桿愈長!



爸爸:女兒啊…pizza要桿成圓型的啦!



爸爸:奇怪…怎麼桿都「圓」不起來…



爸爸:放棄了…就做個心型的pizza吧!



接下來要在麵皮上戳洞…



認真的洋洋…



認真的湘湘…



戳好洞…要在麵皮的外圈抺上橄欖油…防止烤焦…



小心翼翼的公主…



再來由洋洋示範塗蕃茄醬…



洋:塗塗抺抺真好玩!



洋:塗好了!我要放我最愛的香腸!



洋:我不喜歡青椒啦(媽媽放的)…用起司粉蓋住!



湘:我的pizza裝飾的很漂亮吧!



醬醬醬醬~~準備送入烤箱喔!


中間的是湘湘的…右邊的是洋洋的…




等待pizza烤好的過程…


小朋友都去遊戲間玩了…


終於…「媽媽play=媽媽不累」…


不累的媽媽們可以合照囉!


 


左起:烘培課的忠實班底…蘋果媽…預計會上到生產的前一刻!


中間:35週還坐飛機趕回台灣待產的小寧媽…是個笑容可掬的開朗媽媽!


右邊:不用介紹了吧?就是湘洋寶貝的娘親啦…



三個媽媽七嘴八舌…時間過得特別快…


等不了太久…嘿嘿…


香味撲鼻…好料準備出爐!


 


首先來看湘湘的愛心造型pizza!



再來是洋洋的作品!



看完成品…就是期待已久的試吃時間啦!


 


洋:我真是太有天份了…超好吃的啦!



湘:讚不絕口的好味道喔!



美味寫真…是不是好料滿滿啊!



我們一家子都吃得好開心喔!




後來洋洋跑去玩玩具時…


不知是怎麼和其他的小朋友有肢體的踫撞吧?


哭個不停…


小樺老師還拿出吹氣球的傢俬…


逗得洋洋破涕為笑呢!


真是太感謝小樺老師囉!


 


洋洋:是我最愛的blue氣球耶!



湘:我也要一顆pink的!



小樺老師為氣球畫上笑臉…



湘:我的pink氣球會笑咪咪耶!



洋:我的blue氣球和我一樣帥喔!



不過…媽媽覺得…最經典的是…蘋果的「南瓜氣球」!




之後…我們的麵團發好了…


又做了兩個帶回家…


這下阿公、阿嬤的晚餐都有著落了!


真是太可喜可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