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都過完正月了…湘洋家才在歡樂元宵呢??


實在是因為…「上進的」湘洋阿嬤還有湘洋爸…


一直有個心願…就是要湘洋媽再去念個研究所…


不怎麼上進的湘洋媽就這樣在考不考…念不念中掙扎…


但秉持著不能對不起報名費的精神…我還是硬著頭皮準備了幾個月…


這當中…當然只能忍痛捨棄最愛的部落格分享…


 


總算…考完了…


(有考上會自己公告啦…沒消息就…請不要問我囉!)


媽媽真是迫不及待想和大家分享我們元宵節的元宵派對呢!



2/7(正月十三)週六晚7:00


最愛上烘培課的一對寶…開心的期待開課…



首先…我們要來搓小湯圓…


所以今天鋼盆裡的是「糯米粉」…不是麵粉喔!


老師很貼心的準備了四種顏色的染劑…


讓小朋友可以擇其所好…做出漂亮的小湯圓…


 


不用想太多…公主一定是要pink的~王子要的是blue的…



湘大廚:我的pink麵團好囉…



洋大廚:我的是帥氣blue麵團…



而且老師很貼心的讓小朋友可以拿自己揉好的麵團去和他交換顏色喔!


 


我家一對寶對顏色的喜好完全是「壁壘分明」…


沒人教的喔…很神奇吧!



桿成長條型之後…就要來切切切了…


一板一眼…認真切成小塊的湘大廚…



快切比賽…洋洋大廚拔得頭籌!!


可惜…都不合格!



好在…有阿嬤的協助…


湯圓總算看到樣子了…



認真的洋大廚…


把湯圓一個一個慢慢的搓出來…



湘大廚就不用說了…人美手又巧…



湯圓搓好…總算可以下鍋了!


 


先是洋大廚的藍綠湯圓下鍋去…走亂倒路線…



再來是湘大廚的PINK&ORANGE要下鍋囉!


看我們湘大廚可是小心的一粒粒放進去呢!



洋大廚:動一下才不會黏鍋底…



小樺老師:可以起鍋囉!



一對寶:好好吃喔!



洋大廚:有這麼好吃喔!



洋大廚:就說特好吃了…你還不相信嗎?!!



湘大廚:好不好吃要我湘湘神廚說了才算…真的是おいしいね!!




吃完湯圓…來去排隊搖元宵囉!


媽媽一直以為元宵的餡是像包水餃一樣…用包進去的…


上了這堂烘培課才知道…


原來是把餡料先沾一點水…然後丟進放了糯米粉的篩子裡…



小樺老師:搖一搖小紅豆餡就會沾上糯米粉…這樣知道嗎?



接著要把沾上一層糯米粉的元宵放進杓子裡…泡水…


然後再倒回篩子…重覆15次…


 


洋大廚:一顆一顆來…



洋大廚:接著是看我神乎其技的「搖搖功」…



洋大廚:我搖我搖…我努力搖…



小朋友排排隊…一人搖一次…


終於輪到湘大廚上場…


 


湘大廚:看我慢慢放…


(瞧小樺老師對我們湘大廚的「精巧手法」…可是露出滿意的笑容呢…)



湘大廚:我要搖了喔!



湘湘不像洋洋很有蠻勁…


她其實拿不太動大篩子…更別說像弟弟一樣用力搖了…


但是她很聰明…就慢慢的讓元宵在篩子上滾動…


從左邊滾到右邊…再從右邊滾到左邊…


一樣完成了替元宵穿衣服的工作!


 


至於這費時、費力又費工的元宵好吃嗎?


湘大廚紅通通的小臉頰應該說明了一切吧…




做了小湯圓…又滾了大元宵…


你以為結束了嗎??


NO NO NO…今天可是元宵特別派對…


當然是好戲接二連三的啦…


接下來我們要做燈籠…


主要材料是…過年家裡特多的紅包袋!


 


阿嬤和爸爸專心的在折紅包袋…兩小在旁研究燈籠的提把…



順便耍皮一下…



不過阿嬤和爸爸說要幫忙時我們也是會趕快上工…



幫忙剪斷雙面膠還有撕雙面膠…



還有幫忙在完成的紅包燈籠上貼喜歡的貼紙…



 


古人說…元宵之前都是過年…


所以小朋友來上課還有紅包拿喔!!



嘿嘿…是大金幣一枚和媽媽play的折價卷一張…


一回到家大金幣巧克力馬上被洋洋嗑光光…




親子烘培真的好好玩喔…而且可說是堂堂精彩…


只是這是第一次…沒有東西可以「打包」回家…


好在…雪真老師念在媽媽都很用心做烘培日記的份上…


讓我們拿了一些多的麵團和元宵回家…


所以這甜滋滋的好味道…阿公和阿舅也都有嚐到喔!


真是太感謝啦!


 


明天媽媽要請假帶兩小去做丹麥奶酥酥餅…


請大家期待我們下一次的烘培紀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