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做生態導覽時…


解說的老師說了一段話…讓我省思很了久…


他說:


「地球形成之初是一顆大火球…也歷經了大冰河時期…


基本上…地球根本不需要我們的保護…我們真正要守護的…


是生為一個人類生存的條件與生存的環境…」


 


很多人說「保護地球不差我一個」…


但是如果是捍衛自己與子子孫孫的生存權呢?


我想會來我的格子逛大街的…不是為人父母…


就是不討厭小孩…也有機會為人父母的…


試問…為了自己與子子孫孫的生存權…


不差你這一個嗎??



所以…請各位在用每一張紙的時候…務必物盡其用…


能雙面列印的…就請不要只使用單面…


上個廁所…不要衛生紙一抽3、4張…


中班生的巧虎都有教了…


衛生紙對折再對折…真的弄到手…


用肥皂洗一洗就乾乾淨淨啦!


出門多帶條溼手帕…減少使用溼紙巾或是衛生紙…


 


另外…隨手關燈真的很重要…


湘洋爸是個「凡走過必留下光明」的男人…


因此在湘洋媽旅居娘家照顧一對寶的時候…


他「1個人」的用電量比我們現在2人行的還多!


湘洋媽一度懷疑…這傢伙是不是在家不安份…


後來觀察了他的生活習慣後才愰然大悟…


因為沒有湘洋媽在一旁盯著…


這男人根本是「凡走過『全家大放異彩』啊!」


 


湘洋媽回來隨手關燈後…97年9月的電費比96年同期的足足減少使用247度!


今年度起…湘洋家力行不用的插頭直接拔掉或是切掉總開關…


上班後飲水機、電視之類的一律切切切!


也許是因為隨手關燈的成效過於卓著…湘洋爸對這個新的政策可是全力的配合…


就這樣…本年度的用電較去年度又持續下降…


這個月新收到的電費單…比去年9月同期又減少了75度電喔!


今年9月湘洋家的CO2排放量已較96年同期減少將近200KG!


至於荷包則是省下了1500元!


 


其實我們的生活作息不變…


改變的只有「隨手關燈」外加「不浪費待機電力」…


輕輕鬆鬆…省了荷包…也保衛了我們生存的環境…


 


不為別人…為了自己和親愛的孩子…


不為別人…為了自己的荷包…


請大家一定要隨手關燈…


還有…下班後…電腦一定要關機…


湘洋媽可是連總電源都一併關掉哩…


因為…燃燒的雖然不是我的銀子…


犧牲的卻是我和我的子孫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


大家一起加油…好嗎?!


 


地球不是先人遺留給我們的…


而是我們向後代子孫借用的…


我們多一份用心…能讓他們生存的世界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