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回到家…就看到湘湘的書桌上躺著「世界歷史第9冊」


湘湘說:「我每天都等著媽媽回來給我說歷史!」


為了不讓湘湘失望…媽媽吃過飯就開講啦!


 


湘湘:最期待媽媽的歷史故事開講時間喔!



而這次講到一半…湘湘突然看著我…


我以為她又要問:「我這時候出生了嗎?」


她一直對自己是在「第幾冊」時出生…很感興趣


沒想到…湘湘是很貼心的說:「我去倒水給媽媽喝好不好?」


喔~~~~~真是超感動的啦!


湘湘居然注意到媽媽會不會講到口渴這種細節…<--喜極而泣…



晚上和阿嬤「炫耀」我有一個貼心女兒時…


阿嬤又說了個更讓人感動的故事…


 


話說某天阿嬤在電梯口撿到一整袋的維他命…


阿嬤心想:「怎麼這個人和我家吃的都一樣呢?」


然後她就拿去管理室招領…


不過隔天阿嬤愈想愈不對…就去問管理員有人來認領嗎?


然後順手一瓶瓶檢視…這才發現…


某瓶的瓶身有阿嬤的親筆註記…


哇…這不是我們家的嗎??那怎麼會放在電梯口呢??


一切的一切都指向家裡的2個小毛頭…


 


阿嬤回到家就問2小:「是誰把維他命裝袋放在電梯的?」


洋洋一臉不知情…湘湘則是馬上眼眶氾淚…


阿嬤問:「是湘湘嗎?妳為什麼要把維他命放在袋子裡帶出去?」


湘湘大哭:「我不說…阿嬤會罵我!」


阿嬤說:「阿嬤不會生氣…妳是想拿回去桃園給爸爸媽媽吃嗎?」


湘湘大哭:「是…


阿嬤又問:「妳是要讓爸爸媽媽吃了會健康的嗎?」


湘湘繼續哭:「是…


 


阿嬤回想…應該是因為這幾週「阿祖」來家裡住…


每天早上弄維他命給「阿祖」吃的時候…


她都會和阿祖說這個吃了會健康之類的話…


 


只是…究竟小傢伙是何時偷渡出門的????還是個謎…


於是等湘湘平靜之後…阿嬤想問她是什麼時候拿的…


湘湘說:「妳不是說不會怪我?不要再問了啦!」


 


雖然這小女孩是什麼時候偷渡的不得而知…


但是…真的好讓人感動啊…


從小到大…湘湘都是個貼心的小女孩…


真的是…讓媽媽的心每一次都覺得暖烘烘的喔!


-->湘湘的貼心記事(請點我)


 


媽媽貼心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