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湘湘少女拍幼稚園畢業照的那天…

全班只有她一個女孩子是穿褲子的…

阿嬤問:「別的小女孩都穿裙子耶…要不要阿嬤回家拿洋裝給妳換?」

湘湘說:「阿嬤覺得我穿這樣不漂亮嗎?」

阿嬤說:「當然漂亮啊!」

湘湘於是笑咪咪的說:「那我穿這樣子就好啦!」

我們家的湘湘少女…一直有屬於她的快樂頻道…


不同於洋洋每個寒暑假都想把自己的時間用營隊填得滿滿的…

湘湘只想好好休息…少女說:「為什麼我放假還要上課!」

媽媽開玩笑的說:「這樣別人會以為爸爸重男輕女,不疼妳耶。」

少女很篤定的說:「我會和別人說是我自己不想要。」

於是…湘湘就這樣…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快樂暑假」…

 

然後…某天洋洋在回家的路上很認真的和我說:

「媽媽,妳知道為什麼我都要上很多冬令營和夏令營嗎?」

「因為我要多方嚐試,挖掘自己的專長和興趣。」

媽媽於是問:「那你上了這麼多課(花了你爹這麼多錢),專長和興趣是什麼?」

洋洋很得意的說:「我覺得我專長很多耶!我也都很有興趣!」

 

語畢,向來崇尚悠閒休假的湘湘說話了:

「媽媽:妳知道為什麼我都不參加冬令營和夏令營嗎?」

「我也是為了挖掘我的專長。」

什麼都不上也能挖掘專長??

於是我問少女…那妳的專長是什麼?

湘湘很開心的說:

「我很能在無聊的時候自己找事情做…」

「而且…我覺得我的專長是很會睡覺耶!!」

厚厚厚…睡覺這點的確是弟弟的弱項…少女,做得好!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則報導(文章?)說…

有一間幼兒園的畢業公演「白雪公主」的戲碼…

所有的女孩子都是演白雪公主…

顯示現在每個孩子都是寶…沒有人要當配角的現象…

不過…這樣的情狀,不會出現在我家少女身上…

 

昨天,她回來說學校國語課要演戲,戲碼是西遊記…

我問:「那妳演什麼角色?」

湘湘說:「沙悟淨。」

媽媽:「喔,演沙悟淨很好啊。」

(基本上,就算演一棵樹媽媽也會說很好…)


湘湘接著說:

「我同學本來要我演鐵扇公主,因為他們都說我最可愛,最適合。」

媽媽:「那妳為什麼最後是演沙悟淨?」

湘湘小小提高八度的說:「鐵扇公主台詞這麼多!我才不要哩!」

「沙悟淨只要說2句話,然後就可以看別人表演!多好啊!

說完…少女把她那2句「經典台詞」快速的念完之後…

就開心的跑去和弟弟玩樂高大戰了…

一慣的低調和不愛出風頭--是我家的湘湘style……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