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來…洋洋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阿嬤…


如果阿嬤還沒出門上班…他會一直黏著阿嬤哭哭啼啼不放…


如果發現阿嬤已經不在家了…他則會哭天喊地的叫「阿嬤!阿嬤!」…


少則五分鐘「狂哭」…長則一小時「抽抽答答」哭泣…


讓媽媽和阿嬤都好心疼…



今早…洋洋又要找阿嬤了…


媽媽怎麼騙…他都不肯從阿嬤身上離開…


阿嬤於是說:「我帶他去試讀好了。」


(因為我們家阿嬤是幼稚園的廚房阿姨…


所以她早就提議過乾脆讓洋洋和她去上學…


只是媽媽一直覺得不放心……)


但是今早狀況很特別…阿嬤已經要遲到了…


洋洋卻哭得很慘…哭到小姊姊都醒了…


媽媽只好同意洋洋和阿嬤去上學…試讀看看…


不過…洋洋前腳才隨阿嬤離開…媽媽就開始擔心了…


「如果他不習慣一直哭怎麼辦?」


「如果一直要找阿嬤怎麼辦?」


「如果…如果…如果…如果…」


想了一堆後…媽媽決定去接洋洋回家…


於是推著雙人推車…帶著小姊姊…出發去找弟弟啦!



到了學校…很意外的…洋洋被老師抱著…雖然眼眶泛淚…卻沒在哭…


阿嬤說…既然都來了…洋洋也沒哭…就試讀看看吧!


因此一對寶就展開了他們的「上學初體驗」!


小朋友奚奚落落來上學…先到的小朋友就先玩玩具…


等到約9點左右…便開始用點心啦!


點心是咱家阿嬤準備的…美味當然不在話下…


只是……


坐在一對寶對面的那個小女孩…居然「大辣辣」的咳了好幾聲…


距離那麼近…把媽媽嚇壞了…


雖然老師有叫她咳嗽要捂嘴…但是…二歲多的孩子…


我只希望她別再咳啦!!!


結果…希望沒有如願…這回她咳得更大聲…更用力…


口水都噴到湘湘的豆漿裡啦!!!


我眼睛睜得超大…和老師反應…老師馬上把湘湘的豆漿倒掉…換了碗新的…


(不過媽媽是很懷疑…如果今天不是媽媽在現場…老師也會做這樣的動作嗎?)



接著…小朋友去教室中間集合…


唱唱歌…聽老師說說小故事…約莫10-20分鐘…


就準備排排隊去後院溜滑梯啦!


幼幼班的其他小朋友…雖然才大他們兩個頂多一歲…


可是這樣的年紀…一個月就差滿多的…何況我的一對寶是小size的…


所以在遊戲途中的推擠拉扯…真的讓媽媽我提心吊膽的…


小朋友不是有意要傷害他們…


但是…小孩兒不懂得拿捏施力的力道…就常常會上演驚魂記…


而且一個班16個小朋友…只有一個老師在旁邊看…真的安全嗎?


(後來我才知道另一個老師在辦公室做畢業生的海報)


媽咪的心中默默的想著…如果上學就是「這麼一回事」…


似乎不如自己帶去附近的公園玩…一個大人看二個小娃…


而且沒有其他小朋友推擠的問題…是吧?



本來是打算試讀個半天…


但是…卻發生了一件…讓媽媽決定提早回家的事…


那就是…


居然有小朋友擅自拿我家兒子的水壺來喝!!」


因為幼稚園規定小朋友遊戲前要喝水…


所以小朋友都會帶一個水壺上學…


然後遊戲時就放在旁邊的小桌子上…


方便玩到一半口渴的話可以再喝…


多喝水有益健康…這本來是件好事…


但是就在我想去拿水壺來給一對寶喝時…


赫然發現…居然有小朋友拿洋洋的水在喝!!


(我家小朋友的水壺很明顯是和其他人的不一樣…所以不可能是喝錯了!)


我說:「你怎麼可以喝別人的水?」


他只是很調皮的笑一笑…然後跑開…


水…我當然是不敢給洋洋喝啦!


湘湘的我也不敢給她喝…誰知道剛剛有沒有被偷喝?!


至此…媽媽真心覺得…該回家了…



也許再大一點的孩子…


上學可以學到很多在家裡學不到的東西…


但是對幼幼班的孩子來說…似乎說學習還太早…


而且在學習到新事物前…可能要有掛病號的心理準備吧?


 


看來媽媽想要送走洋洋…


偷得和湘湘甜甜蜜蜜共渡美好早晨時光的計畫…


是不可行的啦!


只是…每天哭鬧要找阿嬤的洋洋…


這下…要怎麼料理他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