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一日…媽媽正在廚房忙…


突然…本來在和室和弟弟一起玩的湘湘公主…


一邊叫一邊跑來廚房…


她很激動…所以媽媽沒有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以為是弟弟又亂尿尿了…公主要來拿抹布幫弟弟擦…


(我們家湘湘真的是好姊姊喔~弟弟亂尿尿都會跑第一幫弟弟服務呢!)


等公主跑來…仔細一聽…才發現她說的不是「尿尿」…


瞧她興奮的一直要我去和室…媽媽只得跟去一探究竟…


這一看才明白…


公主說的是「高高」啦!!


原來她把巧虎積木堆得好高…


所以開心的要和媽媽分享她的喜悅呢!!


 


媽媽也很為公主高興…忙說要她不要亂動…


媽媽要去拿相機替她拍照留念!


公主也很配合的擺出了個超得意的表情!!


 


湘:我和我的高高!YA!




既然拍了公主的特寫…就來附帶說個小故事吧!


在公主得意的臉上…是不是有一道小傷痕?(右眼角)



媽媽第一次看到這個傷痕時…很驚訝…


但阿嬤也去上班了~不知道要問誰…只好問公主是怎麼回事?


 


媽媽:湘…這個是誰弄的?


湘:是阿舅…


(不會吧???!!!是哪個大膽的阿舅?!)


媽媽:是哪個阿舅?有頭頭的阿舅還是沒有的?


(頭頭是我哥的愛貓…請看「雙子戲貓」一文…)


湘:沒有頭頭阿舅…


媽媽:是小舅舅嗎?


湘:對…是小阿舅弄…(順便裝哭…)


 


其實她說是阿舅弄的時候…媽媽就已經不相信了…


因為我們家完全走「異性相吸」路線…


阿公和兩個阿舅都是超偏心湘湘…


只留一個阿嬤疼洋洋…


所以說阿舅會欺負湘湘…這…怎麼可能啊!


就算是…也一定是不小心弄到的…


但看她說的那麼煞有其事…實在是滿好笑的…


後來…小舅舅回家了…來個面對面對質…


只見湘湘很心虛的指著阿舅…


一臉無辜的說:「阿舅弄…」


讓小阿舅直呼:「妳要讓我在這個家待不下去就是了!」


 


結果…今天…洋洋又欺負姊姊了…


阿嬤幫她擦藥後…


小阿舅指著擦藥的地方問她:「湘…這是誰用的?」


只見公主又想指小阿舅…


小阿舅馬上假裝驚訝的睜大眼睛


公主這才改口說:「弟弟用」…


小阿舅直說:「我就說我是被冤枉的吧!!」


 


雖然到現在都不知道公主為什麼要「陷小阿舅於不義」…


但是…媽媽還是要告訴公主…


說謊是不可以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