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湘遺傳到媽媽一個很特別的天賦…


就是有過人的記憶力…


在沒有手機的年代…


(也就是沒有必須靠「腦」或是「電話本」記錄電話的年代)


我曾經試著寫下我腦袋裡背誦下的電話號碼…


少說有100組之多…


當然這樣的能力在手機出現後…就慢慢的喪失殆盡了…



回到主題…為什麼我說湘湘遺傳到媽媽過人的記憶力呢?


因為湘湘常常會脫口而出一些我們曾經不經意和她說過的話…


例如有一回阿嬤餵湘湘吃飯…


但是湘湘表示吃不下了…阿嬤還不放棄想要她再多吃一口…


我就和阿嬤說:「算了啦…小女孩不要讓她吃太多…」


 


結果…過了大約一個星期…


輪到媽媽不死心…想要湘湘再多吃幾口飯…


湘湘就說了:「小女孩不可以吃太多…」


之後只要她不想吃了…就會搬出「媽媽說過的話」…


媽媽只好接著說:「小女孩不可以吃太多…但也不能吃那麼少!」


 


湘湘:小女孩飯飯不可以吃太多…但是水果可以多吃喔!




更神奇的是昨天…


要出門時…阿嬤選了一個比較花俏的髮圈要給湘湘戴…


湘湘表示不要…


阿嬤說:「這個很漂亮啊!」


湘湘就說了:「戴出去狗狗會咬…」


「狗狗會咬???!!!」媽媽和阿嬤一頭霧水…


後來阿嬤終於想起來…


過年前(也就是一個多月前)有一回湘湘出門想戴那個髮圈…


阿嬤覺得不適合…太花俏…


所以拿了另一個給她戴…


湘湘本來不肯…


阿嬤就說:「這個好花,狗狗看了很喜歡會要來咬去…」


 


不會吧!!!!!


小妮子居然還記得這麼久以前的事??!!!


 


這就是阿嬤堅持的「淑女風」!!




此外…


去花蓮玩爸爸買小豬給她生氣的那件事…


更是三不五時的複習一下!


都快四個月了…還念念不忘…


爸爸很擔心會被她念到要嫁人的那一天呢!!!


這小妮子…記憶力會不會太好啦??!!


 


湘湘:這就是被爸爸嫌沒有特色的小豬啦!可是我很愛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