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洋的幼兒園入學要繳兩項檢查報告…


一個是牙齒、一個是視力…


牙齒檢查媽媽不擔心…


又剛好遇上我們半年一次的塗氟


一次掛號費就可以同時搞定塗氟&檢查…


讓精打細算的湘洋媽很是開心…


 


至於視力檢查…


媽媽就比較忐忑了…


因為去年有帶兩小去檢查過…


應該是尚未發育完全…


當時檢查出來湘湘是遠視…


洋洋則有300度的近視…


只是…醫生只是用「儀器」測量就說孩子有近視…


媽媽是不相信的啦…3歲的孩子哪會乖乖看你要他看的地方?


加上常常兩小說外頭下雨了…


湘洋爸、媽、阿嬤看半天都沒發現…


這樣的視力說「近視」??!!我真的很懷疑…


但是在其他媽媽的「恐嚇」下…


不外乎差點錯過小孩的黃金治療期之類的…


還是讓洋洋點了醫生開的藥水…


結果洋洋每天都唉眼睛痛…


後來去看了其他家眼科…


醫生說他只是尚未發育完全…哪來的近視?!


真是氣死我了!


 


所以這次要去給哪家檢查…


還真是讓我很傷腦筋…


偏偏洋洋前些日子唉眼睛癢…


阿嬤說要帶他去看醫生…


我想說不然順便檢查一下視力好了…


熟料阿嬤忘了去年害洋洋點眼藥到眼睛痛的是哪家診所…


又帶洋洋去給那家看…


這回滿有效的…


擦了一次就好了…


而且醫生和我們洋洋同名(同音不同字)…


我想…可能這個醫生比較行吧?


也就沒多想去年的烏龍事…


 


只是…沒有量視力??


阿嬤說醫生說要回來訓練小孩比「C」的缺口…


結果兩小不到5分鐘上、下、左、右都會比了…


過了幾天…眼看繳交報名資料的日子近了…


便拎著兩小又去了趟診所…


還特別看了和我家洋洋同名醫生的門診時間…


 


去了那邊才發現…


原來「C」的缺口除了上、下、左、右…


還有左上、左下、右上和右下…


兩小一時迷惑了…


護士小姐於是改用「E」來給他們做測量…


結果差強人意啦…(0.7、0.8左右)


我個人是覺得和位子太低也脫不了關係…


(同樣高度的椅子…小朋友坐變成是由下往上看…視線不好…)


 


總之…醫生一聽我們是用「E」做檢查…


又要我們回家「練習兩週」C再來!


是怎樣!!


這時我只有一個感覺…


「你要A我的掛號費啊!還是A健保局的錢?!!」


我只是想量一下視力…


是要我來幾趟??!!掛幾次號啊??!!


如果「E」沒有準確度…


剛剛是量好玩的啊!


那我們小時候也是量好玩的嗎?!


還有「練習兩週」??!!


你當我家小孩智力有問題啊?!


這種東西要練兩週??!!


我堅持要醫生依結果填寫就好…


就算你要填我們兩個都是0.1的大近視我也沒意見!


 


可能氣氛太差…


他看得出來我沒有意願再來讓他賺一次掛號費…


(一個小孩200…兩個就要400耶!我只是要量視力而已!!)


後來醫生要兩小去旁邊休息重量…


他本來要兩小休息30分鐘…


但是小孩子哪有這種耐心啊!


所以5分鐘不到我就要求讓兩小重量…


沒想到護士小姐居然讓兩小戴有度數的測量…


這下我火了…口氣很不好的說:


「讓他們量裸視就好…戴這個做什麼?!」


護士小姐很無奈的說: 「我也不想啊!醫生交待的…」


 


心不甘情不願的讓兩小做完檢查…


臉很臭的聽醫生講了一堆廢話…


不外乎什麼這種事要慎重一點…


妳最好讓他們練習一下會比「C」後再來檢查一次…


 


真是聽他在胡扯…


隔天洋洋就要我把他玩具上一根我看半天才看到的「毛」拿走…


我不敢說他們視力多優…


但沒到需要戴矯正眼鏡測量的地步吧!


 


當天…氣到收據和藥單都沒拿就閃人了…


不要問我是什麼樣的藥…


總之…我是不會讓兩小點的!


當然…


痛定思痛…


兩小的電視時間開始被徹底管控…


「姿勢」也被嚴格限制…


沒有在指定座位「坐好」看電視…


馬上關掉…哭鬧也沒用!


 


為了兩小的「明眸」…


湘洋家正式進入電視的戒嚴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