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湘常常會在生活中學習許多的用語…


然後經過消化、整理…


在很巧妙的時候套用「新語彙」…


 


當然…遇到她不懂的新用語…她也很勤於發問…


有一回爸爸媽媽帶2小去餐廳用餐(Friday night)…


和帶位的服務生說2大2小…


結果小少女在星期日早上…爸爸幫她刷牙時…


總算忍不住問爸爸什麼是「2大2小」?


也難為這小妮子了…她可是想了2個晚上還想不透才發問的呢!


 


湘湘:「人客!2大2小嗎?」




今天早上…阿嬤問湘湘:


「妳的爸爸媽媽為什麼為這麼愛妳?


帶妳出去玩…聽到妳生病還替妳擔心?


是因為湘湘長得很漂亮嗎?」


 


只見湘湘搖搖頭說:


「不是…爸爸媽媽很愛我…


是因為我是他們的『後代』…」


 


阿嬤大吃驚…問她是老師教的嗎?


 


湘湘很理所當然的說:


「是糖果姊姊教的…(孩子睡前的聖經故事)


她都說因為誰生了誰…所以誰是誰的後代…


所以要賜福、要愛他的後代…


以後我生寶寶…就是我的後代…我也會愛我的後代…」


 


哇。哇。哇。


真的是太讓人驚訝啦!!


小妮子不但學起來…還加以應用…


真的是太讓媽媽「拍案驚奇」啦!


 


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一對聰慧靈巧的雙生寶貝…


感謝上帝…願祢賜福給我的後代…及他們的後代…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湘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